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扶他學生會長 - 第十三章 回家

第十三章 回家


現在時間是禮拜天早上9點,我和麗總算洗完了澡,洗了快三個小時……

現在回想起來我們也真夠笨的,在我體力低下的情況下還在浴室玩那麼久,導致最後我是被麗抱出來的。

「都是妳啦,笨蛋會長!我剛剛洗澡前加熱的飯又冷掉了。」
麗把我放置在客廳後就跑去廚房裡忙著。


「不這妳也有錯吧。」我隨口回應著。
我帶好眼鏡,一邊看著麗家的電視新聞一邊用手機。

麗後來很乾脆的把我的東西都還給我了。我的手機裡沒甚麼異常的訊息,家人真的對我兩天兩夜沒回家也沒甚麼疑問。而電視新聞裡也沒有關於我的報導。
「如果真沒甚麼事就好了……」我喃喃自語。

我現在穿著的是麗的衣服,雖然說她把東西還我,但只有書包、手機跟眼鏡,至於我的衣服她的說法是還沒乾。對此我很懷疑……
「呀!我們穿的是情侶裝耶!」麗在浴室時喊道。
「這根本都是妳的衣服吧……

現在我跟麗的衣服一樣都是穿著寬大T恤加上熱褲,下面沒再穿甚麼,反正我也不在意。

「好囉~雖然只有飯是熱的,但其他菜裡面可是有我溫暖的心!
麗一邊嚷嚷一邊將飯鍋提上桌子。

我關掉了電視,將手機收回書包。
「哦哦~會長大人真是好有家教。」注意到我的動作,麗說。

看著正在幫我添飯的麗,我有點不知道要說甚麼,最近我對她的心情轉變實在太大了。
「幹嘛不說話?看我看得入迷了嗎?

完全沒有。」

「嗚好過分。」

她將盛的像座小山的飯碗遞給我。
「謝謝。」我說。
我是西餐派,所以早餐吃米飯還是第一次。是說隔了那麼久沒吃也不能說是早餐了。

「會長大人可以自己吃嗎?還是要我餵、妳、呢?

不用,我自己可以……
如果在被麗弄到再來一次我可受不了。

吃飯中,我考慮很久還是決定向麗提出我的疑問。
「麗,我有問題要問妳。」我先將碗筷放到一旁說。

「喔喔!會長大人叫我……?妳問吧。」
似乎是感覺到我的認真,麗也停下了瘋言瘋語跟進食。

「那些男人妳認識嗎?」我相信她知道我在指誰。

「不認識,我只知道他們常在這附近溜搭,我之前也跟妳說過我們這邊治安不太好。」

不認識嗎……
有個想法一直在我心中困擾很久。

似乎是察覺到我面有難色。
「會長大人為什麼這樣問?難道是認為我跟他們有甚麼關係?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倒是沒想到那邊。

「難道是會長大人想對他們……」麗吞了一口口水。
「報仇嗎?

我傻了一下。
「不報仇甚麼的……我不會做那麼可怕的事!
她為什麼會想到那邊?我現在只希望可以不要再看到他們。

「那是怎樣嘛?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將困擾我的想法說出。
「麗我在想他們有沒有可能認出我?

……?」麗傻眼的問。

「如果他們認出我是我們學校的學生會長,我的名聲還好不當學生會長也罷,可是學校的名譽……
我越說越慢,最後停了下來。為啥麗會有那個表情?
「妳那甚麼表情?我在跟妳說正經的……

「啊啊啊!會長妳是笨蛋嗎!?」麗發出大吼。

「甚麼?我才不笨,我的成績……」我反駁。

「誰管妳的成績啊!之前好玩叫妳笨蛋會長,沒想到妳真的是個笨蛋!
麗繼續說。
「妳被他們做了那麼多過分的事,妳只想到這個?

「甚麼叫只想到這個?這很重要耶!

「啊啊!笨死了!笨蛋會長!可是又好可愛!

「妳!妳在說我笨我就……

「即使是這樣的笨會長我還是一樣愛妳啦!

「走開!不要抱我……

後來我賭氣不再吃飯才被麗的因為沒戴眼鏡所以認不出來這個理由說服。

飯後,已經中午11點了。我跟麗把幾乎整桌吃完的菜盤子一起收拾進了廚房。
「覺得我煮的如何啊?會長大人?」麗笑著問。

「很好吃,謝謝招待。」雖然我覺得我煮的比較好吃,但我還是這樣說。

「粗茶淡飯而已,會長想要的話我可以每天幫妳煮喔!

……不用了。」每天幫我煮是要幫我做便當的意思嗎?

東西都收完後,麗插著腰說。
「好了,盤子放著我晚一點再洗就好。」

「嗯……」我其實覺得我應該要幫忙,可是既然麗這樣說的話。

「接下來,會長想要回家了嗎?」麗看著我問。

以現在來說,我已經沒那麼急著想回家了。

「還是會長大人想睡一下?晚點太陽沒那麼大了我在送妳回家。」
沒等我回答,麗又說。

「好吧,那我就再打擾一下,現在出去實在太熱了。」而且我現在的身體還有點虛弱。

「不會打擾啦!會長跟我來!」麗興奮的說。

她怎麼一天到晚都很興奮?她不會又想對我做奇怪的事吧?
跟著麗到了二樓,到了應該是她房間的地方。

說真的她房間很亂到處都是亂丟的衣服內衣和漫畫,還有各種運動用品,拳擊手套、竹刀、啞鈴,只有雙人床上稍微乾淨一點的,但上面還是一堆衣服……

讓我看的強迫症直發。

麗豪不在意自己房間的亂象,把床上的衣服隨便往地下一撥,就往床上躺了上去。
「好了,睡吧!」麗說。

「睡?我睡哪?」我看著亂得幾乎無法行走的房間問。

「嗯?當然是床上啊!」麗側躺在床上理所當然的說。

……
「我要回去了。」

「欸欸!?為什麼?」麗驚訝的從床上坐起。
「不是說好,晚點我在送妳回去嗎?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妳在想甚麼,妳一定又想對我亂來。」

「等一下!浴室那次有一半是會長自己要負責任好啦好啦!我保證我不會對妳亂做甚麼事!

「真的?

「真的真的!

「好,妳發誓。」

「咦?還要用到發誓喔……
我轉身打開了房門。

「好啦好啦!我發誓我不會再對會長亂來!
我帶上了房門。

走進床邊,先將書包放在地板上我再把眼鏡摘下放上去。
接著我在麗的旁邊躺下。

「真是的會長欺負人……」麗的聲音很委屈。

「到底是誰欺負誰啊……」我很無奈。
我轉過身體側躺著,背對一臉興奮看著我的麗,嗯別人家的床鋪,不知道我睡不睡得著。

「嘻嘻!會長好香!」背後傳來麗的聲音。

「用的不都是妳的沐浴乳嗎?

「不一樣啦!會長有股特別的

「不要再說話了,快睡覺!我也要睡了。」搞得好像在夏令營一樣。

「好~

……
「會長不給我一個晚安的吻嗎?

「不要!而且現在是中午。」

「小氣……

……
「我可以舔妳嗎?

「夠了!
真是……


在被我的手機鬧鐘叫醒時我才發現,自己睡著了。
我很驚訝我竟然睡的著,我的個性是不太喜歡跟外人睡。
國中畢業旅行住旅館時,還因為自己堅持要一個人睡沙發,而把跟我同床的同學惹哭,說我不願意跟她睡。
所以說,麗大概是我除了家人以外第一個睡得著的外人吧。

手機鬧鐘實在吵的煩人,我正想要拿起眼鏡跟手機。我突然發現我不能動,不不是完全不能動,我用左手把棉被掀開。
……
麗像無尾熊般熊抱住我,她纖細的腿橫跨過我而且手還放在我的胸部上。

「明明發誓說不會亂來的……」我無奈的說,接著奮力的把麗從我身上推開。

我的鬧鐘設定是下午5點了。
雖說我5點準時起床可是,把還在賴床的麗叫醒,接著她又在我換回我的制服時亂鬧一通,搞到我們準備回家時,時間已經快6點了……

「真是在搞甚麼啊……」我扶著額頭抱怨的說。

「哈哈,抱歉抱歉~」麗根本沒有毫無歉意的笑著說。
我還看到她把我穿過的衣服和褲子,藏在自己的棉被裡。我是無所謂啦,反正那本來就是她的衣服,而且跟她吐槽這件事的話不知道又會被她拖多久。

「接下來呢?會長想怎麼回去?

「嗯離這裡最近的車站是哪一站?」我問。

XX!」麗舉起一隻手說。
從那站坐電車到我家附近大概要十幾分鐘吧。

「那就送我去車站吧。」我說。

OK~

跟著麗走在陌生的路上,看這方向應該是不用經過那個公園了。
我突然想到,如果從車站回家的話,路上好像沒有甚麼店家,這樣的話……

「麗。」我叫了聲在我旁邊打哈欠的麗。

「嗯?

「這附近有便利商店嗎?」我問。

「有啊。會長要買東西?

「嗯,買給我弟弟的禮物。」我看著手機上的群組對話。

妳啊……」麗很傻眼。


出了便利商店,我手裡多了一個袋子。
「會長買那麼多全都是給弟弟的?」麗看著我手中的袋子問我。

「不是,還有要給妹妹的。」

「哼嗯~那給姊姊的呢?

我愣了一下。
「嗯?我沒有姊
啊啊,我恍然大悟。
「妳沒有。」我對麗說。

「欸~小氣!


晚上7點我終於回到家了,看來在麗的家先睡過一下是正確的,這段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長。站在家門前,看著熟悉的建築和寫有音羽的門牌,我感到說不出的放鬆和疲勞。
「哦,這裡就是會長大人的家啊。」麗還在我旁邊。

其實到車站時我就跟她說不用送了,可是她還是很堅持,我也就隨著她。
「嗯,不管怎樣今天真是謝謝妳了。」我對麗說。

「嘻嘻,不會啦。」

之後我們對看了幾秒,我正在奇怪為什麼她還不走。難道想進來喝杯茶嗎?
「那個」麗面有難色的支支吾吾。

「嗯?麗想進來喝杯茶嗎?」我問她。

「咦?可以嗎?...不對啦!
到底是怎樣?
「我有話要說!可是讓我心裡準備一下!

甚麼事情那麼隆重?
我雙手提著書包和便利商店的袋子看著她。
麗在我旁邊深呼吸幾次後,似乎準備好了。
「會長不,音羽綾同學!」麗面對我正經八百的說。

「嗯?怎麼了?這麼突然?」被她叫全名加上敬稱感覺挺怪的。

「那個!對不起!
她往後退了一步,然後往地上跪了下去。而且不是普通的下跪而是土下坐,代表最高敬意和歉意的姿態。

我當然嚇了一跳。這裡是大街上耶,而且在我家門前。
我趕忙蹲了下來想要扶起她。
「麗?妳幹嘛突然這樣?

我有點不知所措時,麗把頭抬了起來。她已是淚流滿面。
「我知道我做再多事,說再多道歉的話,都彌補不了妳的傷痛……

我知道麗想說甚麼了,我不再阻止她,而是在她面前跪坐下來。
在夜晚的大街上,兩名少女,一個跪坐一個土下坐在地上,畫面有著說不出的突兀。

「可是即使要花上一輩子也沒關係,即使妳永遠也不原諒我也沒關係。讓我待在妳身邊補償妳,讓我贖罪好嗎!」說完,麗又將頭重重的磕在地上。

「把頭抬起來吧,麗。」我跪坐在她前面說著。
看著她哭的亂七八糟的臉,我整理著思緒,將心中的話語說出。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喜歡妳的補償,也不知道最後會不會原諒妳。事情並不是完全都是妳的錯,但妳也並非完全無錯。」我停頓了一下。
「但是我願意試著接受妳的補償,妳的贖罪。」

「哇啊啊啊!
麗不再壓抑自己,她撲到了我身上,終於淚崩。

「好了好了。」我輕輕回抱著麗。

「對對不起!我根本沒有想到會這樣!我不是故意的!」麗把頭埋在我胸前大哭。

「是是,麗只是個小笨蛋而已。」我摸著她的頭。

「嗚我才不是笨……對啦!我就是個笨蛋!

「到底是怎樣啊?」我苦笑。
麗這一哭就哭了快三分鐘,其中當然有路過的路人以狐疑的眼光看著我們,我都是對他們苦笑跟搖手帶過,好險沒有遇到鄰居或是認識的人。

「好了嗎??」我聽哭聲漸漸變小,便向還把頭埋在我胸前麗問。

「嗯還有沒有路人再看我?」麗說。

「沒有了啦。」

「那我們明天學校見囉?」還繼續埋著。

「嗯,明天見。」

「不可以擺臉色給我看喔?」她要埋到甚麼時候?

「好啦。」我苦笑。

「會長好香好軟……

「妳給我起來!

終於我們兩個從地上站了起來,我的制服胸前已經濕了一片。
「啊啊才剛洗乾淨的……

「那脫給我!我再幫妳洗,還有內衣也順便……
麗以彷彿剛剛發生的事都是假的的興奮表情說著。

「別鬧了笨蛋!」我在她頭上敲了一下。

「嗚!好啦那我們明天見囉?」撫著頭,麗說。

「是是明天見。」

「明天我看到妳可以跟妳打招呼嗎?

「可以。」

「那我可以認定我們是朋友了嗎?

「嗯,可以。」

「那我可以到處炫耀說我跟會長交朋友了嗎?

不行。」

「那我可以叫會長,綾嗎?

「嗯可以。」唔直接叫名字嗎?這還是第一次。

「那我可以叫妳小綾嗎?

……可以。」

「那我可以走了嗎?

「可以可以。」我們從剛才到現在已經道別過了很多次了啊。

「那可以給我一個再見的吻嗎?

「可不行!
差點被妳溜過去。

「嘻嘻!」麗對我笑了笑。
「拜拜!
她轉過身很乾脆的走了。

我目送她的背影直到她消失。
以後似乎會很累呢。
畢竟交了一個這麼麻煩的朋友。

「我回來了。」我終於回到了家。


家人還真的對我消失那麼久沒啥疑問,興奮朝我撲過來的弟弟,正在準備晚飯的母親,在客廳看電視的父親。明明才不見3天我卻彷彿相隔了3年才看到他們一樣,啊啊我終於回到家了。

看著在吃我買回來的零食的弟弟,我問母親。
「愛呢?我也有東西要給她。」

「還沒回來啦!明明是假日,一大早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
母親在廚房回應我。
「妳要吃飯嗎?

「啊,要。」
雖然不是很餓但我很想跟家人待在一起。
「啊啊,俊!馬上要吃晚餐了你還在吃零食。」

「是姊姊妳自己給我的!

「我沒要你現在吃啊。」


吃過飯再次洗了一次澡,我回到了我的房間。
我現在只穿著內褲和寬大的襯衫。看著全身鏡裡的我,雖然還可看到內褲底下的突起,但我已經沒那麼排斥了,應該說我已經習慣了才是。
可是,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想把消除掉。
「明天問問麗,知不知道我的東西是怎麼回事吧?」我喃喃自語。

這時我的房間傳來敲門聲,我趕緊把襯衫拉下蓋住內褲。
母親和弟弟不會做敲門的動作,所以是父親嗎?
我打開了門,結果三個人都不是。


站在門口的是我的妹妹,音羽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